close

#未命名 #番外篇2 #seventeen #勝寬

 

「孩子,不要去恨誰,一切都是命運,你要像向日葵一樣燦爛的向著太陽生活。」

歷歷在目的畫面,母親離世前諄諄叮嚀著,漠然的眼神失去焦點…


「可是母親,我從來就不是向日葵,而且是他們奪走的,奪走我們一家人最後的幸福。」我失笑的望著窗外的黑夜…

穿著薄睡衣身影在月光下顯得更加孤獨寂寞。
身後的門鎖,輕輕的轉動…

一個小男孩抱著一隻兔子玩偶揉著眼哽咽走進來
「嗚嗚嗚,我想媽媽…」淚汪汪的眼睛,被揉的變得紅通通,帶點嬰兒肥的雙頰也因為著急四處奔走而泛紅,雖然哽咽帶著奶音依然清晰說著。
是個白皙皮膚,一頭褐色短髮,加上圓潤的大眼,一看就是個討喜的小男孩。

「這裡沒有,給我出去,這是我房間!要找你媽媽就出去找,為什麼來別人家找你媽媽?」我凌厲的口氣,對他似乎一點用也沒有。

他一邊喊著要找媽媽,一邊靠近伸手拉我的衣角,「姐姐,可不可以…帶我去找媽媽?」啜泣的樣子,好生可憐…

我就像沒看見他隨著啜泣起伏的肩膀,也沒看見那哭紅令人心疼的雙眼,

甚至沒看到像抓著最後希望而緊握衣角的小手,只是冷冷的說一聲「走開。」。

「小少爺…小少爺…」外面傳來保姆的呼喊聲…

「在這裡,進來帶走他。」我無表情的看著保姆驚慌失措的對著眼前的景象,趕緊抱起小男孩,不停道歉…
我只是揮揮手,讓他們走了。

「母親,我沒辦法…我跟您不一樣,我不是聖人。」緊咬著下唇,拳頭的關節都因為緊握而泛白,眼角一行淚珠滑過。

細碎的話語被夜深漸漸埋藏起來,
好像是在說我該恨他的…

 

還記得他來到家裡的第一天,聽見父親回家的聲音似乎比平常更為開心,看見臉上寵溺的微笑,
才發現原來他身旁牽著一位小男孩,一雙清澈靈活的眼眸,綻放著和父親相似的笑容,手上抱著可愛的兔子玩偶,

帶著好奇的眼神投向我和母親,父親笑吟吟的將小男孩帶到身前介紹

「這孩子是你同父異母的弟弟,他母親已經離開人世,以後會和我們一起生活,你要好好照顧弟弟喔!他叫做...」

聽見「弟弟」一愣,後面的話,我一句也沒聽進去...

母親似乎早就知道那孩子的事,對他與我毫無差別的一樣疼愛,如一家人般融洽歡樂,他對誰總是笑盈盈的,

即使是對他愛理不理,從沒給他好臉色的我也不例外,他天生就是個撒嬌鬼,十分討人喜愛根本無法討厭,

也像個太陽一樣,照亮因母親抱病在床陰鬱的家,也將歡樂感染給所有人,整個家上上下下無一不喜歡他,除了我...
母親離世幾年後,我要求改從母姓,不想和他一樣,我無法承認他,即使不同年級,也不時聽到他的消息,

招人喜歡的樣子跟開朗多笑的個性,對人很善良又有禮貌,只是那跟我沒關係,在哪我對他都只是像個外人一樣,

不時父親也會苦口婆心的勸我要對他敞開心房,接受那孩子。

昨晚的突發事件片刻就傳遍家中,果然又聽見為那孩子不捨的話,
「小姐總是對小少爺這樣,夫人也過世好幾年...怎麼就不接受呢?」

「噓!你不要被小少爺聽見,他會生氣的...」

淡然的聽著 閒言閒語,也不是第一天了,大家就只在乎他,就像父親和母親一樣。

 

「你們懂什麼,為何我要接受奪走我一切的人呢?」

 

_하나

 
arrow
arrow

    하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