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seventeen #未命名 #勝寬

準備要走向平常等車的地點時,不小心與經過的人擦撞,對方不懷好意的挑釁,原本已經煩躁的心情再次被挑起,

我只是冷淡瞟一眼他們,馬上引起不滿,舉起手朝我揍過來,我只閉上眼...

 

「嗯?不會痛?」我心想,睜開眼發現熟悉的身影擋在自己身前,明明比我還嬌小的身軀,這瞬間顯得強大可靠,

「不准欺負我姐姐!」他瞇細了眼,不帶一絲感情低吼,那眼神和語氣讓我驀然間不認識他,對方也沒想到一眨眼會衝出這麼一個人,

四周零零散散的人開始注意到這邊的狀況,漸漸開始要聚集,對方眼看苗頭不對就趁機溜了,留下了我和他...

他轉過身關心我有沒有受傷,是一如往常的清澈明亮,那白皙臉蛋上突兀的紅色傷口顯得格外突兀,

我不禁眉頭緊皺,口氣很差的回他我沒事,拉著他快速搭上回家的車。

 

回到家中,怎麼樣也由心不忍,只好拉著他進到房間裡,讓他坐在床邊幫他消毒擦藥,這樣關心對他好的行為,已經與心相違,

不禁擦藥的動作,顯得急躁,突然聽到他倒抽一口氣,才發現那眼眶早就淚盈盈,我這麼粗魯的對待不痛死才怪,嘆了口氣,我放輕動作好好上完藥...

房間裡就只剩下沉默,明明我該開口謝謝他,可是我沒要他出來擋,我明明自己可以處理的,

半晌,「為什麼?你可以不用這樣的,我明明對你很...」我無奈的對他說,

他開口打斷我的話,「因為媽媽說:『她去天堂以後,姐姐就只剩下我能保護了。』,所以我跟媽媽約定好了!」因為傷口疼痛而抽抽噎噎,帶著奶音也清晰的表達,

「因為我是男子漢,所以我和媽媽約定好要代替她守護姐姐一輩子。」振振有詞道出他的誓言,

霎時間,我啞口無言,面對眼前一心要遵守約定守護我一輩子,我過去到底做了些什麼,視線開始模糊,停不著的眼淚不停落下,

一雙柔軟的小手拭去我的淚水,「姊姊不要哭,勝寬不痛的,還是姐姐哪裡痛?勝寬給妳呼呼。」抬頭只看見那忍著自己痛只擔心我痛不痛的雙眼,

這麼善良溫暖的孩子,所以才得到這麼多人的疼愛,我到現在才肯承認這個事實,用手臂擦去淚痕,伸手抱住了他,

「姐姐不痛,勝寬痛的話,要告訴我喔」我輕輕地拍著後腦杓,耳邊傳來甜甜的笑聲,

「勝寬不痛,勝寬要守護姐姐一輩子。」他向我露出燦爛如陽的笑容。


「母親,我想我懂您為何要我像向日葵般燦爛的望著太陽生活,因為我身邊已經有可以照亮我世界的太陽了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하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